巫山县乡村振兴局内设机构

日期:2023-11-20

县乡村振兴局内设四个科室,下设一个事业单位,另因阶段性工作需要设立两个专班:

(一)综合科。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政务督办等日常政务工作;负责对外协调、安全保障及综合服务工作;组织制定机关内部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作;承担乡村振兴考核(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统筹协调巡视巡察及各类审计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乡村振兴工作宣传、经验总结及交流工作;统筹推进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建群团工作;联系“下庄”特色产业发展片区、“摩天岭”特色产业发展片区、骡坪镇、竹贤乡、笃坪乡、曲尺乡、大溪乡、培石乡、邓家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项目科。参与拟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负责项目的规划、编制、立项和可行性研究、论证工作,提出衔接资金、物资的分配和管理意见,拟订衔接资金的申报、投向和分配方案;负责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扶贫资产清理、项目资金审计、资金绩效考评工作。负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含消费帮扶、金融帮扶、电商、乡村旅游、村级集体经济、光伏、龙头企业)、教育帮扶、健康帮扶、互助资金,救灾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完成本科室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协助政务公开工作;联系“小三峡”特色产业发展片区、大昌镇、福田镇、双龙镇、官阳镇、平河乡、当阳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扶贫科。负责协调社会各界的帮扶工作,组织开展帮扶活动;联系中央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和东西部协作工作;组织协调本市及县以党政机关为主体的集团帮扶工作,组织协调民间力量帮扶工作(含网络帮扶、万企兴万村);组织实施社会帮扶项目和外援项目,管理社会帮扶资金;联系“神女峰”特色产业发展片区、巫峡镇、官渡镇、龙溪镇、两坪乡、建平乡、金坪乡工作;完成本科室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监督管理科。监督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制度的执行,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衔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衔接资金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制定监督管理有关制度;负责信访稳定,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各层级信访回复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承担防贫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含“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协助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负责关爱救助、科技文化帮扶、农民工工资、禁毒、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联系庙宇镇、抱龙镇、铜鼓镇、三溪乡、红椿乡、龙门街道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地区人力资源开发;乡村振兴培训及雨露计划;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含乡村振兴车间、致富带头人培育、公益性岗位);指导乡村振兴培训项目实施等工作;完成本中心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农村社会事业工作专班。承担试运行期内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社会事业促进工作。

(七)乡村治理工作专班。承担试运行期内乡村治理工作。

本机关的办公地址:重庆市巫山县高唐街道广东中路35号

办公时间:夏季: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季: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单位负责人:杨本君

联系电话:023-5768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