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巫山党政代表团赴“长三角”招商引资 推动产业对接 开展项目洽谈

日期:2023-03-14

字号:
分享:
打印:

37日至13日,县委书记曹邦兴带领党政代表团赴“长三角”密集招商引资,与2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和高校开展高频洽谈,推介我县优质文旅、农业和工业等项目,推动产业对接,开展项目洽谈。

七天时间,代表团带着项目单,马不停蹄、星夜兼程辗转浙江、江苏、上海三省市,到开元旅业、浙江中烟、借宿文旅、灵山集团、赛博文旅、复星集团、携程集团、养云安缦、三峡集团上海勘察设计院、麦金地集团、盒马鲜生和江南大学等洽谈合作事宜。每到一处,都与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全方位展示巫山发展前景,推介巫山优质项目,诚邀各企业到巫山实地考察,参加巫山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巫山党政代表团前往携程集团招商引资曹邦兴介绍

当前,全县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巫山新征程,明确了抓好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成为样板,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两件大事”,打造世界级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地、产城景融合三峡港湾城、多式联运商贸物流枢纽“四张名片”。

近年来,巫山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尤其是交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一个由机场、高铁、长江黄金水道、渝宜高速、多条旅游大环线组成的“水陆空铁”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全面形成,可便捷到达全国各地。

生态旅游、生态农业迅猛发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巫山坚持将旅游作为“第一支柱产业”,拥有“生态”和“文化”两个宝贝,旅游发展大有可为。

已经形成以巫山脆李、巫山恋橙、巫山中药材为代表的百万亩经济作物规模,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正当其时。

希望各企业发挥好龙头优势,深度开发巫山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生态资源、人文资源、特色农产品资源,加强“文旅+”合作,打通吃、住、行、游、娱、购、产、学、研全产业链各个环节,推进文旅产业迭代升级;加强农业深度合作,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让长江三峡的优质生态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曹邦兴表示,今年是巫山的项目建设年、招商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市场主体培育年,为此,巫山已“栽下梧桐树”,希望“引得凤凰栖”。

巫山位于长江三峡库区腹心,与长三角共处长江经济带,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多领域合作,落实国家战略,深入推进“长三角”与“大三峡”携手高质量发展。

这次的招商项目包括一二三产业,涵盖广泛,准备充分,“靶向”精准。在对接的企业中,有的已经开展合作,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有的达成合作意向,对投资巫山表现出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巫山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利,营商环境良好,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接下来要进一步沟通交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接联系,促进合作落实落地,实现双方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县领导水韦梁、王军、卢家平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