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担当作为 争先创优 推动巫山党建工作质量和效能整体跃升

日期:2023-03-07

字号:
分享:
打印:

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担当作为 争先创优 

推动全县党建工作质量和效能整体跃升

36日,全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争先创优,推动全县党建工作质量和效能整体跃升。

县委书记曹邦兴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主持。县领导邓昌君、柴承刚、熊伟、陈松、黄勇、陈健、翟小满、水韦梁、苗剑等出席。

曹邦兴要求,要充分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群众期待,进一步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曹邦兴要求,要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整体跃升。政治建设要突出绝对忠诚、方向引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执行上级部署,坚决净化政治生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巫山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组织工作要突出强基固本、选贤任能。着力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着力培育更多担当作为好干部,着力建设库区人才洼地。宣传工作要突出守正创新、凝心铸魂。打造建设新巫山的思想高地,传唱建设新巫山的时代之歌,营造建设新巫山的和谐氛围,打造建设新巫山的“文化引擎”。统战工作要突出凝聚共识、服务发展。在凝聚共识上发挥统战所长,在服务发展上贡献统战所能,在防范风险上展现统战所为。

曹邦兴强调,要加快推进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 落地落实。全县上下要把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当成一场攻坚战,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一把手”责任,亲自上手、主动作为、强力推动,以此推动党的领导力、组织力、管控力整体跃升。要突出问题管控、突出目标管理、突出结果导向,全面落实好“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动态晾晒比拼工作成效,争先创优、赛马比拼。

付嘉康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强力落实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及时抓好工作落实,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巫山目标任务,坚持“一统六化”实施路径,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基本能力建设、党建基础性工作,全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紧扣市委提出的“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相关要求,强化党建统领,专班推进、数字赋能、争先创优、闭环落实,扎实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和效能整体跃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