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加快构建巫山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

日期:2023-02-20

字号:
分享:
打印:

农业、旅游、物流产业振兴是加快构建具有巫山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工作报告“以增强辨识度为基本导向,构建具有巫山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列入到2023年政府八项重点工作之中,全力打造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地、世界级知名旅游目的地、多式联运商贸物流枢纽,助力巫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我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大力实施“1+3+2”特色产业,农业产业发展欣欣向荣。新增绿色食品27个,稳定粮食产量21.37万吨,获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创建国家“巫山脆李”标准化示范区。

县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向永红说:“2022年,县农业农村委全面稳定粮食生产,大力实施‘1+3+2特色产业,全年稳定粮食播种83.62万亩,稳定特色种植100万亩。2023年,我们将持续巩固1+3+2’特色产业种植规模稳定在100万亩,持续推进脆李酒等产品精深加工,建设休闲康养基地20个以上。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产业绿色化、农业数字化‘三项行动’,全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现代产业技术、现代物流销售、区域公用品牌‘四大体系’,全力以赴打造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地。”

水稻产业。

2023年,我县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农业、旅游、物流,提高产业基础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高附加值、集群性和市场化,加快形成更具巫山特色、更具巫山辨识度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稳定特色效益农业100万亩,建设国家级脆李种质资源圃,建成柑橘、脆李等产业示范区。打造食品、中药材等专业园区,培育果酒、烤鱼冷酸鱼预制菜等消费品,发展品牌鞋服、智能终端设备,建设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推进大风垭风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大溪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打造产业增长新引擎。

烤烟丰收。

同时,创建巫峡·神女5A景区,升级文峰景区智慧旅游生态廊道,建设小三峡文旅综合服务、水上游乐中心,启动三峡175文创园一期等,用品牌吸引游客。

建设冰雪世界体验项目,打造南陵街、龙门汇等消费聚集区,办好国际红叶节、李花节等活动,用业态留住游客。积极争取新开通巫山—北京航线,推动高铁旅游专列、货物运输实现突破,实施长江物流工程,建设奉巫、两巫和巫官高速,打造多式联运商贸物流枢纽,全面推动巫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