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越是紧要关头 越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2-11-21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2年仅剩一个多月时间,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同时,巫山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1月17日,县委县政府分别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2023年投资项目及重点项目计划调度会,并到县疾控中心、县卫生健康委及相关交通排查点等疫情防控一线调研,看望抗疫一线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书记曹邦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出席会议并调研慰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全县上下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从严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足用好用活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严把高铁、码头、高速、国道等交通入口关,持续强化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对象管理责任,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核酸检测等要求。

要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加强心理疏导和关心关怀。高度重视、积极服务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畅通紧急就医绿色通道。全面摸排特殊人群需求,提供多样化精准服务。同时,强化保障,进一步优化转运流程,切实做好应急能力建设,做好医疗物资储备、人员配备、设施设备储备等工作。

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和群众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要科学谋划2023年投资项目和重点项目计划。

要进一步充实优化项目清单,高标准抓好项目策划包装,积极向上争取支持。

要进一步强化专班统筹督促力度,高站位谋划一批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发展项目,争取到更多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要进一步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创新投资融资模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据了解,我县2023年计划投资项目190个,初步确定县级重点建设项目41个。

会后,曹邦兴、付嘉康到县疾控中心、县卫生健康委及相关交通排查点等疫情防控一线调研,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干部群众。

在县疾控中心二楼,“追阳小组”的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查询重点风险人员的轨迹。在核酸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在密封的空间,对标本进行检测。在渝宜高速巫山收费站和巫山东出口,从各部门抽调的精干力量,驻守在交通排查点,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在以快制快的疫情防控要求下,快反办、流调组、追阳组、检测人员等抗疫一线人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每到一处,曹邦兴、付嘉康都非常关心关爱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曹邦兴、付嘉康指出,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关键时期挺身而出,不辞艰辛、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咬紧牙关、连续奋战,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同时,抗疫一线人员也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规范防疫流程,注意劳逸结合。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关心关爱措施,确保大家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县领导邓昌君、熊伟、王春梅、陈松、黄勇、刘海燕、陈健、翟小满、水韦梁、苗剑等参加会议或调研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