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巫山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1-14

字号:
分享:
打印:

11月11日,县委书记曹邦兴率县交通局、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竹贤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天,曹邦兴深入竹贤乡石沟村、下庄村在建交通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工程概况、项目进展情况,听取项目施工进度安排、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对建设项目所涉及的桥梁、隧道、互通等重要节点地理环境和地形条件进行了查看。

曹邦兴要求,在建的交通重点项目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在施工过程中要注意对植被、河道的原生态进行保护,力争建设一条能够融入自然环境的绿色之路。

要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加大资金、机械设备、人员班组的投入,强力攻克节点控制性工程,力争石沟村到下庄后溪河道路今年底完工,下庄后溪河到平河道路明年2月底完工,福坪路明年上半年完工。

同时,交通部门要在履行监管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早打通大昌—平河—竹贤—骡坪旅游片区环线,形成片区旅游,促进旅游事业快速发展。

在下庄村,曹邦兴与驻乡工作队和部门负责人一起召开院坝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听取乡镇、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探讨竹贤乡和下庄村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共同富裕、共同发展等问题。

曹邦兴指出,竹贤乡是市级乡村振兴17个重点帮扶乡镇之一,下庄村是“下庄精神”所在地。各级各部门要接续奋斗,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加油干,把下庄建设好发展好”的殷殷嘱托落地落实。弘扬好“下庄精神”,打造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做好乡村振兴示范,通过抓点带面,典型引领,全面推进全县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曹邦兴强调,产业发展要按照全县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科学论证布局本地主打产业,发展好高山蔬菜、烤烟、药材、果业等产业,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让农民真正实现增收。

乡村建设要科学规划,统筹建设,把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抓好农旅融合、学旅融合为主的乡村旅游,使传统村落、自然风貌、文化保护和生态宜居等有机结合在一起,做到乡村可持续发展。要整合资源力量,盘和多余资产,尊重群众需求,让群众参与其中,引领更多群众实现共同富裕。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等,真正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目标。

曹邦兴还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在产业、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助力产业振兴,努力推动形成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新局面。

县领导刘海燕、宋传勇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