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重要精神 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日期:2022-05-13

字号:
分享:
打印: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并讲话


5月12日,县委十五届常委会召开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县委副书记熊伟,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赋予当代青年新的使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新时代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进一步认识当代青少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共青团组织所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共青团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素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稳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提高全县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推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加强政策调整有序衔接和宣传引导,引导社会正确认识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全县安全稳定。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严格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是道路交通、建设生产、自然灾害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打好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加强自建房屋、经营性房屋等排查整改工作,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监测和管控,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同时,要落实各方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查追责等机制。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标落实党中央、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和政策措施,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要抓好投资拉动,深入开展现场调研和调度工作,开足马力,推动全县项目建设。要抓好消费拉动,强化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商贸批发零售力度,拉动旅游消费,促进消费回暖。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企业活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破瓶颈,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此外,要抓好财税收入、乡村振兴、脆李管护和销售等工作,持续开展县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十大行动,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