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多部门合力,“护航”巫山高考中考!

日期:2023-06-02

字号:
分享:
打印:

5月31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委、县城管局、高唐街道等单位,开展高考中考考点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考试用品质量专项检查,防范考试期间食品安全风险和假冒伪劣、作弊器材等销售,全力保障考试期间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及考试用品质量安全。

在高考供餐点

检查组以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原料贮存、加工过程控制、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检查组就易发生食品安全的重点环节对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在校园周边超市、便利店、餐馆等地

检查组逐一检查食品销售主体资格,全面检查食品经营许可和经营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严查食品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等法定责任和义务情况,严查食品经营者是否有经营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三无”食品等行为,以及经营场所是否符合有关卫生、环境的要求,坚决查处无证、超范围经营行为。对没有达到要求的责令立即整改,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二科科长张诗青

前期,我局组织高、中考考点以及校外供餐单位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将对所有高、中考考点集中供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驻点监管,执法人员将从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烹饪、配餐以及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开展全环节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要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净食品、过期食品和高风险食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