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曲尺权发村:农旅融合 为兴村富民注入“强心剂”

日期:2023-05-16

字号:
分享:
打印:

曲尺山中树,繁英满目鲜。春天,繁花似锦;夏天,脆李青翠欲滴……,走进曲尺乡权发村,处处花果飘香。

近年来,权发村“两委”坚持党建统领,重点突出发展巫山脆李产业,上下协同奏好“种、管、销”三步曲,夯实农业产业,为兴村富民注入“强心剂”。

目前,该村标准种植脆李4600亩,进入丰产期3500亩,年产3600吨,基本实现脆李标准种植全覆盖。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李花节”开展促销造势,发动果农“上抖音、发微信”,主动对接渠道商、批发商、老客户。通过多措并举,脆李产业年产值可达5800万元。

在此基础上,权发村还发展有柑橘1800亩、豌胡豆2000余亩,辅以群众传统养殖业和进城务工收入,全村每年总收入可超过1亿元。

“我村在发展脆李产业的基础上,以李花为媒,打造乡村旅游,推动农旅融合。”权发村党支部书记孙祖勇告诉记者,该村立足农旅融合,大力塑造乡村振兴品牌。

在县文产公司倾力支持下,借力打造民宿美院,建成夯土民宿“三峡李院”,主打“花果与乡愁”品牌,吸引市内外游客前来旅游打卡、体验乡村生活。

与县级相关部门合力办好振兴学院,重点培训巫山脆李、巫山恋橙种植技术。此外,深入发动群众改造家园、扮靓庭院,提升住宿和餐饮接待能力,鼓励和带动发展“李乡人家”“坝坝宴”等农家乐,村民农闲之余亦可创收增收。

通过村企联办、村校联建、村民联合,权发村逐渐形成了三峡李院、乡村驿站为“双核”的乡村旅游聚集圈,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正在加速呈现。

截至目前,“三峡李院”经营性收入已达160万元;开设专题培训12期,培训党员干部500余人次、种植大户和技术骨干130人次,带动民宿餐饮创收70余万元。“甜美果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美丽家园。”这正是如今权发村的真实写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