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走进百村看发展|培石乡中南村:积极发展柑橘产业 奏响乡村振兴曲

日期:2023-03-17

字号:
分享:
打印:

近年来,培石乡中南村因地制宜,坚持引导村民把高效农业作为致富的产业项目,积极发展柑橘、脆李等产业,走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道路,奏响了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曲。

村居俨然,道路宽敞,林果挂枝。走进中南村,远远便能看见大片疏密有致,郁郁葱葱的果树。树间有不断劳作的人在忙碌着进行剪枝、翻土等工作。

村民谭梁吾满怀喜悦地说:“这几年,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我扩种了几十亩柑橘,进行柑橘品改,逐步将30多亩地全部改种W-默科特,现在又种上十几亩沃柑,每年收入可达二十多万元。”

近年来,该村狠抓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将全村柑橘种植户凝聚起来,抱团实行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有效降低了种植户的风险,增加了收益。

去年持续干旱,村支两委与合作社一起带领种植户们找水、运水,让柑橘在生长的关键时期,及时浇上了水,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目前,中南村已形成以柑橘为支柱的产业格局,种植面积发展到1100亩,有沃柑、W-默科特等优质品种,采摘周期长,每年可从9月持续至12月,预计今年产值将达百万余元,可带动全村50余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