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走进百村看发展 | 双龙镇安坪村:民富村美产业旺

日期:2023-03-10

字号:
分享:
打印:


我们村以古树、古景、古村落而闻名。近年来,我们进一步打造传统院落,发展起特色产业,村落变得更美了!”227日,在双龙镇安坪村,村党支部副书记邓付辉向记者介绍家乡近年来的新变化。

顺着邓付辉所指处望去,阳春时节的双龙镇安坪村风光旖旎。一片片金黄的油菜田点缀着村舍,一排排大棚横卧在山峦之间,白云青山交相辉映,田间地头绿意盎然,一派好春光。

谈及安坪村的新变化,就不得不提到坐落在村里的大棚——安坪村的生态农业。

在“予之创”生态农业观光园的葡萄大棚里,葡萄藤已生出嫩绿的新芽。
 “
我们的葡萄园现已投产80亩,共培育6个品种。”“予之创”生态农业观光园总经理谭世平告诉记者,“本来去年预计的产量很高,但因气候干旱,葡萄产量下降不少。”正因如此,从今年春季管护一开始,谭世平就提前做好准备,在每排葡萄树下铺设3根滴灌管道,确保葡萄树充分汲取水分。“今年我们的产量肯定比去年好,产值预计会达到100万元。”谭世平对今年的丰产充满信心。这边的葡萄藤刚结新芽,不远处的草莓大棚里,一颗颗个头饱满、色泽嫣红的草莓早已沉甸甸地悬挂在草莓藤上。青绿的藤蔓四周,朵朵草莓花竞相盛放,红白绿三色互为点缀。

今年已是安坪村引进草莓种植项目的第三个年头。安坪村利用20余亩流转土地建成15个草莓大棚,带动30户当地村民就近就业,草莓盛产期的纯收入可达二十余万元。

此外,在乡村建设上,安坪村立足传统风格,又彰显现代感,使传统村落改造和人居环境优化齐头并进,探索出一条农旅深度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今,安坪村有着重庆市乡村治理示范村的美誉。随着近几年的发展,村落变美了,村民腰包更鼓了,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对于安坪村未来的发展,村民们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