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骡坪凤岭:春来风暖种茶忙

日期:2023-03-06

字号:
分享:
打印: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是种茶好时节。连日来,骡坪镇凤岭村的茶农正抢抓农时,补植茶苗,一派繁忙的春播春种景象。

近日,记者在骡坪镇凤岭村的茶田里看到,20余名村民正在打窝、种苗、压土……村民们抢抓有利时机,抓紧栽种茶苗,快马加鞭备春耕,有序推进春季茶苗补植补种,促进茶叶基地高质高效发展。

凤岭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毅告诉记者,现在正在进行茶苗补栽,由村集体合作社统一组织实施,成立4支队伍,日用工量达90余人,预计半个月完成,本次计划补栽茶苗60万株,明年采摘面积可达1200亩,预计亩产增收1000元,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


据了解,凤岭村原有100亩集体茶园由私人承包,近几年缺乏管护,处于荒芜状态,凤岭村村支两委通过与承包方充分协商于2020年收回村集体茶园承包经营权,2021年开始由村牵头成立合作社集中管护,今年便进入采摘期。

目前,凤岭村共种植茶叶1200余亩,农户以土地和现有苗木作为股本入股,入股农户212户,所得收益全部归凤岭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并按照5:4:1比例进行股东分红。

茶叶产业实现规模化建设,富民效益逐渐显现,茶苗补植补种期、茶叶采摘期每人每天工资可达100元,不仅增加群众收入,茶叶销售也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

凤岭村只是骡坪镇茶叶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骡坪镇围绕产业振兴,利用交通区位优势,打造精品茶园,提高茶叶品质,依托“茶旅融合”,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打造特色乡村旅游。目前,以“集体散户”的模式在茶园、凤岭、北山等村发展茶叶50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