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当阳乡:高山腊肉飘香万里

日期:2023-01-13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6日,记者走进当阳乡仓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腊肉香味扑鼻而来,工人们戴好口罩和无菌手套,正在对腊肉进行清洗、切割、打包。

工人正在切割腊肉

“我们公司今年着重推出一个明星产品,就是高山生态腊肉,把生猪通过传统的腌制和熏制方式加工成腊肉,再清洗和真空包装,配备相应的炖料及素菜,经过简单的清洗和加工后即可食用,广大市民朋友可放心购买。”巫山县仓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敏介绍。

腊肉装袋

据了解,高山腊肉自加工、熏制到包装采用纯手工制作,保证腊肉干净卫生、分量充足。腊味礼盒中肉类总量4斤多,其中有腊排、猪蹄、圆尾、二刀肉,均是1.5斤每袋,五花肉1斤每袋,市民朋友可自由选择搭配。此外,礼盒中还配备了素菜和调料包。

包装礼盒

近年来,当阳乡建立以“集体经济+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公司建立农副产品加工厂。着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高山腊肉、香包等明星产品,推出黑土豆、红米、中药材、脆李等特色产品,同时对土蜂蜜、“洋芋果果”、咸菜等传统农家产品进行深加工、包装及销售,助农增收效果显著。

“当阳乡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目前整合6个村1个社区集体资金,成立仓源农业公司,包括农产品加工、中药材种植以及脆李示范园的打造。下一步,我们将以仓源农业公司为抓手,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当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阳乡党委副书记董泽源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