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巫山“城管人”:勠力同心 闻“疫”而动

日期:2022-11-21

字号:
分享:
打印:

环卫“红”、城管“蓝”……近期,在城区大街小巷,时常会看见县城管局干部职工身穿工作服四处忙活。

据介绍,面对我县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闻“疫”而动,全员下沉抗疫一线,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城管人”最大力量。

每天凌晨4点至夜间10点,县城管局的350名环卫工人全体出动,清扫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

环卫工人们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清扫158万平方米,收运175个点位150余吨垃圾;药物消杀公厕、垃圾房、果皮箱等重点环卫设施及广场、公园等重点场所400余处。

“有时候累得腰杆都直不起来,可看到干干净净的大街,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环卫工人陈贤东如此说到。

“大爷,近期疫情严重,尽量不要在外面玩。”“大姐,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在广场上摆摊儿”……这是11月17日中午,执法人员张世春正在广场上劝导市民的一幕。

连日来,县城管局出动城管执法队员100余人次,组建5个防疫劝导小组,劝离广场、公园等户外活动聚集场所600余人次,入户摸排小区住户800余户。同时,强化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和公共区域市民扎堆聚集劝导。

县城管局局长刘洪表示,面对疫情,城管人没有退缩,大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严密防范、细化措施,迅速进入“战斗”角色,用实际行动践行自身使命担当,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安全屏障。

环卫“红”、城管“蓝”……在抗疫一线,巫山“城管人”用万众一心的奋斗姿态,绘就着先锋战“疫”的靓丽风景,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巨大力量。也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守护,才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宜居,市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