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巫山:深入开展入户摸排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2-11-21

字号:
分享:
打印:

连日来,我县志愿者们配合社区,深入小区、住户家中,以面对面方式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你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请问你家里最近有没有从外地来的人?......”11月17日,在高唐街道翠屏社区克拉大都会,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李超上门挨家挨户登记排摸近期外来人员信息。

记者看到,李超手中拿的登记表上,详细地记录着每一户的地址、手机号码、家中人口、有无外来人员等情况。最近几天他基本全天都在小区,集中摸排,摸排时家里没人的住户,会多次上门,确保不遗留一户。

志愿者李超告诉记者,入户摸排已经进行三天了,其中我们遇到最多的困难就是上门扑空等一些问题,虽然摸排会有些困难,但我们会克服这些问题,为疫情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翠屏社区共有48名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他们分成16个网格,以网格化形式对辖区内5800余户进行拉网式排查。

翠屏社区只是我县开展入户摸排的一个缩影,近期,我县广大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们自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入户摸排,逐户逐人摸排统计外来人员信息,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心指数”。行动中,志愿者本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逐户逐人了解近期行动轨迹,核实返乡人员信息,宣传主动报备政策。同时,嘱咐居民外出戴好口罩,做好自我及家人的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断提升居民群众防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