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交通排查点上的坚守!致敬巫山公安民警

日期:2022-11-18

字号:
分享:
打印:

当前,疫情仍在持续发展。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全体民警特别是党员民警主动作为,把好交通排查点,履行人民警察职责,全方位、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秩序,以忠诚担当织牢疫情防控网,保一方平安。

高铁是来巫返巫旅客主要乘坐的交通工具之一,高铁站是人员流动频繁的场所。在巫山高铁站,执勤民警一边维护旅客进出秩序,一边提醒大家自觉排队配合核酸采样,排队间隔一米,戴好口罩。对有询问我县疫情防控措施及其他事项的旅客,执勤民警一一热情解答。

刚刚下车的旅客周先生说:“一出高铁站,就看到民警在场维护秩序,提醒大家保持间距,依次做核酸。让我觉得既放心,又安心,更暖心。”


民警为市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县公安局会同县交通局、县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在G42巫山收费站,G42骡坪收费站、巫大高速大昌收费站等建立核酸检测服务点,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坚决落实入渝“四即”,查验“两码一证”,扫描“入渝码”、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核酸检测。

除此之外,强化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按照”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的原则,开展流调溯源工作。配合做好辖区人员底数摸排等各项工作,为核酸检测提供基础支撑。


民警在G42高速排查点排查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方祥财告诉记者:“在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点、交通检查点、流调溯源现场等地,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随时随都能见到民警忙碌的身影。我们坚信,在市公安局、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公安机关一定能以必胜的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