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5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日期:2023-07-11

字号:
分享:
打印:

胡永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的提案》(第5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宣传力度,让“农作物秸秆是资源”的观念入脑入心。

站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禁止秸秆禁烧一刀切行为,通过张贴海报标语、印发宣传单、广播宣传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让广大老百姓充分认识秸秆资源的特性和用途,了解秸秆焚烧的害处。引导农民转变生产方式,将秸秆通过牛羊过腹还田,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和肥力,减少化肥的使用量,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增加农民收入。

(二)加大资金争取力度,认真谋划项目归案化方案。

深入一线调研,聘请三方服务认真编制规划方案,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一方面要包含强化科技创新,提升秸秆饲料化利用效率。支持秸秆饲料化利用技术和装备研究与推广,开展微生物发酵菌种组合和酶解组方、抗营养因子检测与降解、菌酶协同发酵工艺、产品有效性评价研究,构建牛羊秸秆饲料全混合日粮配制技术和应用方案等;另一方面要涵盖加快秸秆收集、储运体系建设。充分考虑秸秆产生的季节性、集中性以及农户的需求,在农作物主产地规划设立秸秆收储加工点,建立系列化、专业化的秸秆收集、储存、包装、运输“一条龙”产业链。

(三)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对接相关部门,在用地、用电、用水、资金等各方面制定相关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探索“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模式建设秸秆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此复函已经易前聪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电话:15213219154

联 系 人:苏现港


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36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