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3-07-06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   

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复函

杨军、曾爱民委员

你们提出的《规范水果销售快递物流的建议》(第13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随着巫山脆李、巫山恋橙的知名度日渐提高,我县水果销售量稳步提升,为规范水果销售快递物流服务,针对你们提出的建议,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已开展的工作

一是关于增设收寄服务点,我委多次召开快递企业座谈会,要求快递企业在脆李、柑橘销售旺季,在公路沿途增设服务点。顺丰速运今年将增加脆李寄递服务点30个,增派人手100人,下沉乡镇开展寄递。邮政巫山分公司表示将加大寄递服务力量,增设服务点,目前邮政脆李寄递服务点已达88个,并建立了专业揽收团队、运输团队、售后保障团队,强化寄递服务。

二是关于周末不打烊,在脆李、柑橘销售高峰期间,我委要求各快递企业适当延长服务时限,保障周末寄递服务,方便群众销售寄递。

三是关于收寄点装运,对运输企业提出明确要求,落实专人、专车、专线、专点进行装运,合理设置线路,保障脆李运输,避免曲尺等水果主产乡镇交通拥挤。

四是关于外包装需求,我委协调果品产业发展中心已设计研发脆李、柑橘外包装,供客户寄递自由选择使用,减少运输过程中果子损坏。

五是关于寄递降价,要求各寄递企业于我委备案柑橘、脆李等水果寄递价格,合理降价。针对大众寄递,顺丰速运2023年脆李寄递价格较去年普遍每单优惠5元以上,大客户寄递价格较去年每单优惠2元;邮政巫山分公司今年脆李寄递价格较去年优惠5元以上,其他快递企业寄递价格也同比下降。此外,我委制定了脆李线上销售奖补、消费帮扶奖补政策,对快递物流企业和电商企业给予补助,以降低物流成本。

六是关于售后赔付,明确要求各快递企业优化赔付流程,缩短赔付时间,切实解决寄递赔付难题,鼓励企业效仿邮政巫山分公司先赔付、后受理模式,提升客户满意度。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联合脆李、柑橘产地乡镇加强销售季寄递服务点和装运调度,确保运输顺畅,方便群众销售寄递。

二是要求快递企业增加货车收购数量,增派寄递人手,补充寄递力量,满足果农对外销售运输需求。

三是加强寄递督查,督促快递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做好赔付工作,对服务态度差、服务时限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上报万州邮管局进行严肃处理。

四是协同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对水果快递销售的管理,并要求寄递企业现场张贴寄递指南,增加寄递人手,加强寄递现场稳控,采取错峰收购、张贴标签等措施,减少果农排队时间,提高快递销售效率。

再次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希望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复函已经周阳春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

                             20236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