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3-07-06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   

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第107提案的复函

谌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实体店经营的建议的提案》(第107号)收悉。经与县税务局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全县围绕支持实体店的持续发展和繁荣兴旺积极发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工作措施有以下4个方面。

(一)强化政策保障。近年来,全县从政策方面入手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巫山县旅游住宿业发展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关于印发巫山县2022年消费帮扶销售奖励方案的通知》,即将出台《巫山县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二)税收减免政策支撑。今年1月,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税务总局还明确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等相关优惠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以下简称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享受时间202311-20231231日。优惠内容: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享受条件: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和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项目。

(三)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近年来,巫山县大力开展消费促进活动,以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试点城市培育建设为契机,扎实开展“爱尚巫山”系列消费促进活动,鼓励太元电器、隆通电器、渝友汽车、凤翔汽车等商贸企业采取以旧换新补贴、免车辆购置税、打折让利的形式开展促销活动。第二轮的政府消费劵,面向在巫山县注册的商超、餐饮、住宿、家电的法人企业开展消费券发放工作,激发消费需求,助商惠民。

(四)打造多元消费平台丰富消费载体。加强商圈、步行街和夜间经济聚集区等流通体系建设。2022年巫山县成功申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首批批示范县,深度融入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建设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试点城市。建成时代中心、红叶广场等城市商圈4个,培育高唐美食街、南陵文旅消费街等特色消费街区5条,打造大昌、庙宇等特色商业名镇3个。全新推出三峡里·竹枝村高品质夜经济消费区,高唐美食街创市级特色夜市,“三峡之光滨江休闲区”获评市级文旅消费集聚区。已改造升级庙宇、福田、大昌、骡坪等4个乡镇商贸中心、3个乡镇农贸市场,促进乡镇商贸提质。

二、下步打算

(一)强化政策宣传,扎实做好政策答疑。持续更新各级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建立走访机制,主动上门服务,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高政策知晓率,切实将惠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

(二)健全问题台账,着力解决企业问题。根据走访服务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针对现阶段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对接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解决企业难点堵点问题。

此复函已经周阳春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

                             20236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