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3-07-06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   

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复函

周静委员

您提出的《在县城旧居民小区设置快递固定投放点的建议》(第16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发展,人们的传统购物模式发生了较大的转变,网购变得更加普及,快递业务得以高速增长。但受制于我县城区老旧住宅小区设施陈旧、安全等因素影响,快递末端服务能力不强,“最后一公里”配送效率较低。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县城区各快递公司配送范围均已实现了全城覆盖,城区设置快递驿站50个,邮快超市8个,绝大部分小区物业或门卫设有快递包裹投放点,以方便市民日常快递收寄服务。在部分老旧小区,由于缺乏快递收发室等硬件设施,导致存在快递投放不规范的现象。

二、下一步计划

针对您提出的设置固定的快递包裹投放点或快递智能柜、物业代收快递包裹、建立代收包裹台账建议,我委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我委召开快递企业座谈会,鼓励各快递企业在老旧小区或就近设置快递包裹投放点或快递智能柜,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为其提供必要的工作支持。要求快递企业投放落实定点专人负责,轻拿轻放,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寄递监管,进一步调研,对群众反应强烈的需求,建议快递企业按程序增设末端服务点。

二是鼓励支持快递企业与小区物业开展合作,承担快递代收代管工作,物业落实专人负责快递收发。

三是将协同县住房城乡建设委,督促物业企业做好小区内快递收发点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建立包裹收取台账,建立取件提醒机制,加强与第三方快递公司的沟通衔接,确保快件安全配送,提高配送效率。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复函已经周阳春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

                                                       20236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