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巫山县城市管理局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09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3-07-12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城市管理局

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09号提案的复函

艳琼委员:

您提出的《加大背街小巷停车管理力度的建议》(第10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12月,巫山县城区现有小车约4万余辆,住宅小区、开发楼盘、公共停车场(位)拥有停车泊位3万余个。即还有1万辆车的车主将车停到了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无人收费的临时停车区域。本身停车场(位)就不能满足停车需求,而修建的停车场停车率却不足50%,车主不愿意进停车场(位)、不愿意交停车费。

一、加强宣传教育

通过融媒体、宣传标语、巫山信息网、微信、巫山消防公众号、重庆巫山消防抖音平台等宣传平台,开展交通法规以及高层建筑消防生命通道安全知识宣传,并进行违停等不文明行为曝光等,提高市民规范文明停车意识,减少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发生。

二、加强监管执法

为有效杜绝车辆乱停乱放,联合多部门对违停的车辆采取了口头警告劝离、贴单、暂扣、拖移、罚款等处罚措施,加强车辆违停治理。县城车辆管理主要由交巡警大队城区中队和龙江新区中队、城管综合执法组(由城管、交巡警、交通执法部门组成)、高层建筑消防生命通道雷霆行动组(城管、交巡警、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共同协作,共同出击;每天从早8时到晚10时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城区街面的巡查执法,周末节假日也不例外。全路段全方位执法,以主干道为严管路段,以次干道为重要日常管理路段,同时兼顾辐射其他较远复杂地段,北至巫峡路、水井湾、二坪子,东至翠屏车站、迎宾路、二郎庙,南至滨江路、九码头,西至西转盘等地,以高压态势常态化治理违停不文明行为。为;几乎城区通过现场处罚、电子警察等每天共计处罚300单次以上,即便如此,县城区的违停仍然时有发生。

三、加强停车场建设

2000年左右,由于三峡工程搬迁在即,缺乏前瞻性,停车场(位)等市政设施建设是政府的一个短板。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加大停车场的建设。近些年来,通过对高唐组团现有停车场提档升级,充分利用空闲地段新增建设西转盘停车场、水井湾停车场、南山路美食街停车场等大型停车场建设,在学校和医院、商圈、老旧小区等四老小区新增小微停车场,特别利用有限空间修建了机械停车场等并且在条件允许的地方规划设置了临时停车位。

2020年以来,每年新增停车场(位)均在3000个以上。特别是在龙江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特别考虑到了停车难的问题,几乎是按照11的比例修建停车泊位。现在政府也在分流高唐组团容量,逐步向龙江新区迁移,减少老城区的压力,停车难问题也逐步得到缓解。

四、加强停车管理

通过以上的宣传、执法、停车场的建设等方式,给背街小巷停车难提供了宽松的空间环境,然后由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加强背街小巷的车辆管理、规范,从而达到解决背街小巷停车秩序问题

此复函已经刘洪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巫山县城市管理局

               2023629日日日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