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一次会议第77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07-01

字号:
分享:
打印:

刘晓霭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的建议》(第77号)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强行业管理,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活动。为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活动,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进我县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商务部《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并出台了《巫山县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和《巫山县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规划》(2020-2023年),县政府常务委员会议已审议通过,并已上报市商务委备案。同时将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做到规划先行、依法管理。

二、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实行中心与站点相结合。按照“便民利民、规划科学、保护环境”的原则,形成“龙头企业十回收站十回收点十流动回收”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在巫峡镇西坪村5社、红庙村4社交界处(泡桐平)新建巫山县民生再生资源集散利用中心,主要承担全县再生资源回收的集散、分拣、加工,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业务,同时吸纳周边区县的再生资源回收业务,该项目占地约100亩,目前已完成征地,但由于其选址位于工业园区拓展区中心,要等待工业园区土地确定,功能区划分完毕才能确认选址。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共设置回收站点115个,原则上只回收不分拣加工。

三、强化部门监管,持续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市场整治。为规范全县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和废品收购站(点)经营行为,切实解决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和废品收购站(点)消防安全隐患突出、违章乱搭乱建、无证无照经营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制定了《全县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方案》,不定期巡回检查,对无证照站(点)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进行常态化管理,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下一步,县商务委将会同相关部门一道,规范全县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经营秩序,改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市场环境,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感谢您的宝贵建议,我们将积极采纳。

此函已经周阳春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

2022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