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巫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6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7-13

字号:
分享:
打印:


黄元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骡坪场镇提档升级的建议》(第76号)收悉。经与县规划自然资源局、骡坪镇人民政府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开展骡坪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骡坪镇处于渝鄂交界处,是县东北区域发展重点镇,下一步将编制骡坪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落实传导相关管控指标和要求,优化全域国土空间布局。一是结合发展策略建立合理的镇村体系,落实传导并优化平衡相关规划指标,突出建设重点。二是明确规划范围整体空间格局和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全域划定功能分区。三是规划完善道路交通保障,合理规划停车场、殡葬服务等市政基础设施用地,完善防灾减灾设施等基础保障体系。

二、积极推进危房改造

一是城镇危旧房改造。对经依法认定的城镇CD级危房、非成套住房或建成使用年限超40年的旧房,不论是自建还是非自建,均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当地人民政府组织产权人(使用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通过修缮加固、原址改扩建、拆除重建等方式进行整治改造。

二是农村危房改造。经鉴定唯一住房安全等级属于C级或D级、或认定确属无房户的农村低收入群体(包括: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农村低保边缘家庭、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可申请农村危房改造,C级危房改造补助政策标准0.75万元/户,D级危房改造和无房户新建补助政策标准2.1万元/户。

三、积极推进管网改造

目前,县住房城乡建委正在委托中介公司,针对包括骡坪镇在内的全县各乡镇断头、缺失等污水管网进行整体包装策划项目,以争取中央、市级资金支持,骡坪镇拟建雨污主管网10km已纳入项目策划包装。

此复函已经刘明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电话:157****9939

联系人:王力

                 

                     巫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3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