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巫山县城市管理局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7-11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城市管理局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复函

牛东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楼栋牛皮癣整治的建议》(第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牛皮癣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顽疾为有效遏制其蔓延势头,巫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2016年起就已将此顽疾作为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为啃下这块硬骨头,我支队针对其特点、难点进行认真梳理,多管齐下治理城市牛皮癣

一、加大宣传力度

利用巫山信息网、抖音等新闻媒体平台覆盖面广、传播快的特性,不断加大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同时推行城市管理违规广告语音警示系统通过手机平台加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城市牛皮癣危害的正确认识,积极营造城市牛皮癣共治共管的良好整治氛围。

二、加大治理力度

一是城市管理部门对城区范围内发现的非法小广告通信号码进行调查取证,登记造册并加大教育、处罚;二是与公安机关强强联手,对于枪支、迷药等触犯法律法规的小广告喷涂和张贴者进行治安处罚立案调查处理;三是启用城市管理违规广告语音警示系统,通过呼叫牛皮癣所公示的电话号码,对违规粘贴者进行口头教育,以及进行处罚;同时联合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部门对未在规定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接受处理的牛皮癣电话机主进行依法停机;四是由社区党建牵头单位会同成员单位与社区通过微薄的共创共建资金或通过志愿者进行清理;五是对现有的楼道牛皮癣结合住建委正在全面开展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楼道墙体 牛皮癣整治、清理、刷白。

三、疏堵结合,标本兼治

为切实保障治理成果能得到长久长效,我局与县创文办会同县融媒体中心,分别召集县城小广告商户、房屋中介等召开约谈会,并开辟了巫山发布掌上巫山便民服务平台小程序,里面的下水道清理、房屋租售信息、配钥匙、水电工等便民信息应有尽有,让广大的市民非常方便,便民供需双方再也不需要在小区楼道、公众张贴栏实地去找便民信息牛皮癣,真正达到了一机在手、便民信息全部都有的效果。届时,城区的公众张贴栏将全面取缔,小广告便民信息将由线下转入线上,这一民生实事将全面落地落实。

此复函已经刘洪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3629

                                    巫山县城市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