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7-01

字号:
分享:
打印:

杜汝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建议》(第116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和支持。近年来,我县按照“百千万”的思路,稳步推进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依托村集体经济组织在骡坪镇大垭村新建千亩标准化示范基地,通过政策补贴、技术指导、信息服务等措施,有力推动了中药材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发展党参、独活、川牛膝、贝母、巫山淫羊藿、三木药材等其他高附加值品种20万余亩。培育一批中药材加工企业,其中县级龙头企业18家,中药材一产业产值达4.7亿元。

一、关于在大垭村建立中药材种苗培育基地的建议。由于乡村振兴衔接资金要求必须用于原贫困村,大垭村不属于贫困村,因此,在大垭村建种苗培育基地无资金来源,我委将积极协调其他部门项目资金支持或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种苗培育基地。

二、关于组织农户自发成立专业合作社的建议。我委将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村党组织引领作用,引导村民加入农民合作社,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

三、关于加大中药材技术培训和指导的建议。一是我委在骡坪镇聘请了一名中药材技术员,可为中药材种植提供技术指导和市场资讯。二是2021年分别在红椿乡和当阳乡、官阳镇组织215名职业药农进行了培训,后期将在重点种植中药材乡镇协调组织相关技术培训。

四、关于建设烤房一座的建议。2021年,我委已安排财政补助资金30万元,用于大垭村烤房建设。

五、关于修建田间便道14.5公里的建议。我委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多方整合资金,力争将该项目纳入项目库。

此复函已经王从平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与我们联系,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