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0305/2023-00127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字文号 ]
[ 标  题 ]
巫山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
[ 成文日期 ]
2023-05-18
[ 发布日期 ]
2023-05-18
[ 有 效 性 ]

巫山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

分享:
打印:
字号:

县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推动“竞跑者”快马加鞭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5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听取耕地保护工作情况,审议我县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细则、建设“重庆市宪法国民教育科普基地(示范基地)”等内容。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严格管控耕地流出,深入开展永久基本农田非耕地清理整治,不折不扣推动耕地恢复补足工作,积极开展各类问题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履职尽责强监管,从严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各类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确保农地姓“农”、粮田姓“粮”。

会议指出,创优平台是赛场、激励政策是牵引、评价体系是标准,开展争先创优赛马比拼要着力构建好目标体系,聚焦发展、全面推进。按照全市确定的顶层设计和基础规范标准,实行经济、民生领域全口径、全方位赛马,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一马当先、万马奔腾”。要考虑差异、精准设置,建立健全争先创优赛马比拼差异化指标考核体系,合理设置分值权重,坚持数据来源可查可溯和客观真实有效原则,确保赛马比拼公平公正。要激发干劲、激励先进,积极兑现落实奖励政策,推动“领跑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推动“竞跑者”快马加鞭、后来居上,充分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重庆市宪法国民教育科普基地(示范基地)”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要求的生动实践,要以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推动宪法教育入脑入心,以宪法知识学习、宣传、贯彻推动法治社会建设,以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发挥法治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大局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