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问答>部门>县应急局

【政策问答】《巫山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日期:2023-04-20

字号:
分享:
打印:

一、我县森林防灭火扑救力量有哪些?

答:巫山县扑救森林火灾以县综合应急救援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县民兵应急连应急救援队为主,武警巫山中队、各乡镇(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消防站、基干民兵、村组干部、群众为辅,必要时可动员当地林区职工、机关干部及群众等力量协助扑救工作。

二、森林火灾灾害分级标准是什么?

答:森林火灾分为一般森林火灾、较大森林火灾、重大森林火灾、特别重大森林火灾。

1、一般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在1公顷以下或者其他林地起火的,造成1人及以上3人以下死亡或者1人及以上10人以下重伤的森林火灾;

2、较大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在1公顷及以上100公顷以下,造成3人及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的森林火灾;

3、重大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在100公顷及以上1000公顷以下,造成10人及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及以上100人以下重伤的森林火灾;

4、特别重大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在1000公顷及以上,造成30人及以上死亡或者100人及以上重伤的森林火灾。

以上解释中所称以上、以内包括本数,以下不包括本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