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3-00192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公安局
[ 发字文号 ]
[ 标  题 ]
巫山县公安局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线索举报通告
[ 成文日期 ]
2023-04-22
[ 发布日期 ]
2023-05-15
[ 有 效 性 ]

巫山县公安局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线索举报通告

分享:
打印:
字号:

巫山县公安局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线索举报通告

为全面落实重庆市公安局、巫山县依法治县办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巫山县公安局决定自20234月起至10月底前,在全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相关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现公开征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逐利执法问题。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交通标识标线,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二、问题线索受理方式

受理举报电话:023-57682131

政务服务热线:12389

公安机关及民警违法违纪举报投诉平台:12389

受理举报邮箱:200957199@qq.com

来信来函地址:巫山县高唐街道广东东路9号巫山县公安交通巡逻警察大队

邮政编码:404700

三、相关说明

(一)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受理来信来电截止日期为2023930日。

(二)受理范围。反映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和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问题线索举报平台转交问题。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请依法依规向有关部门提出。

(三)如实提供相关线索。反映问题应当实事求是,内容尽量具体详细,并提交相关线索和证据,以便受理单位和部门及时核实、处理、反馈。倡导实名举报问题线索,受理单位和部门将对反映人相关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欢迎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反映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的情况和问题,感谢社会各界对交通安全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特此通告。

     巫山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

   20234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