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来巫考察

日期:2023-02-20

字号:
分享:
打印:


217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率企业代表团到我县考察投资环境,并就双方进一步搭建深层次合作共赢平台进行座谈。县委书记曹邦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出席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分别前往工业园区、红叶广场、荣科电商产业园以及巫山博物馆、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等地实地了解我县基本情况、总体规划、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深入考察我县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曹邦兴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达成一系列合作以及中国一乡一品数字经济创新基地落户重庆表示祝贺。同时,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长期以来对巫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巫山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巫山的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十三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年均增长8.2%。特别是去年郑渝高铁开通后,巫山“水陆空铁”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全面形成,成功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巫山正成为长江经济带上重要节点。

接下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在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特色品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寻求合作机会,探索合作空间,提高民族产业国际竞争力,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蓝军代表考察团对我县为本次考察工作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巫山发展势头强劲,生态产品供给丰富、文旅资源得天独厚。接下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找准合作切入口,进一步整合企业力量,与巫山在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巫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发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自身资源优势,围绕巫山道地中药材、“巫山脆李”等具有本地特色的产业,畅通特色产业“路径”,健全产业链,带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同时,将以“一乡一品”为抓手,助推巫山成功创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示范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当天,巫山县人民政府还与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县领导刘海燕、水韦梁、李振国、乔澍、王军、聂必红出席会议或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