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奋力开创巫山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日期:2023-02-20

字号:
分享:
打印:

217日,我县召开贯彻落实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推动巫山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书记曹邦兴出席并讲话。曹邦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引领,努力推动山区库区高质量发展,引领现代化新巫山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曹邦兴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大局、统揽全局、引领变局、开拓新局作出的战略部署,饱含着总书记对川渝两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双城经济圈建设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要求,要立足发展全局,深刻认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批示,深刻领会把握“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一号工程’、作为全市工作总抓手”的重要部署;深刻领会把握“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既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总牵引,也是一域服务全局的大战略”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把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域融入、全方位推进”的重要要求,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巫山抓落实”,把巫山发展放到更大格局、更大场景、更大坐标系中去谋划、去推动,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纲”和“魂”,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引领,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到既为一域争光、也为全局添彩。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巫山的重要战略机遇。要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导向,切实找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效路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走厚植优势放大特色之路,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数字变革之路,坚定不移走基本形态整体提升之路。要对标市委要求,突出创新、生态、民生,到2027年综合实力实现大突破,在渝东北带动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基础设施实现大突破,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基本成型;生态优先实现大突破,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形成;绿色发展实现大突破,现代化经济体系初步形成;改革开放实现大突破,发展活力得到充分激发;生活品质实现大突破,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曹邦兴强调,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明确了重点抓好“两件大事”,打造具有巫山辨识度的“四张名片”,是巫山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形抓手和有效载体。要突出抓纲带目,全面落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任务。着力打造世界级知名旅游目的地,切实强化旅游营销,提升旅游服务能力,打造更有竞争力的旅游产品。着力打造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地,提供优质农业产品,开发特色工业产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着力打造产城景融合三峡港湾城,以产兴城提升城市能级,以人为本提升城市品质,数字赋能改善城市治理。着力打造多式联运商贸物流枢纽,提升多式联运承载能力,构建现代商贸物流体系,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大局。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生活先行区,以高质量的就业增收增强群众获得感,以高水平的公共服务增强群众幸福感,以高效能的社会治理增强群众安全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发挥组织优势,切实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工作合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培育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全面找准工作抓手,大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和营商环境。全面改进工作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干争先。全面优化工作机制,建立例会交流机制,完善专班协同机制,完善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紧扣重要工作、重大任务,动态晾晒比拼工作成效,奋力交出党建、经济、平安、改革、创新、生态、民生“七张高分报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就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县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目标,有效调度经济指标,确保“开门红”;要推进城建、交通、水利、能源、旅游等项目进度,形成“实物量”;要通过增强项目融资,积极向上争资,大力招商引资,拓宽资金渠道,充实“资金池”;要不断改革创新,持续开展数字化变革、“放管服”改革、国企改革、科创赋能等,培育“新增量”;要深化城乡融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镇区辐射功能,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实现“生活美”;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防汛抗旱等工作,建设平安巫山,守护“百姓安”。

县领导邓昌君、柴承刚、谭观银、刘大勇、熊伟等出席。会上,县领导王春梅、水韦梁、杨苹、罗伟、王军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