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应检尽检 不漏一户 不漏一人 全力推进巫山社会面清零攻坚

日期:2022-11-25

字号:
分享:
打印:

11月24日,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工作动员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打硬仗的工作状态推进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曹邦兴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全县上下必须咬紧牙关、再接再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二十条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克服松劲意识、麻痹思想,保持决战决胜状态,刻不容缓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曹邦兴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组织,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及时把阳性感染者围住捞干筛净。切实加强核酸检测力量统筹,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效率;统筹人员调配,持续开展上门排查,分区作战、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干群同心共战疫情。

要加强“三公(工)”协同,加快追阳找阳转阳、追密找密转密速度。高效开展追阳找阳、追密找密,强化“三公(工)”协同、信息共享,不断提高转运效率,做到“四早”、“四应四尽”。

要守好交通排查关口,加强县外来巫人员管控,确保摸清、管住、闭环,坚决防止风险人物社会面活动。全面加强县外地区来巫返巫人员管理,严防输入性风险;坚守好基层“哨点”防线,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出城不下乡;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要精细化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超前谋划、加强统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绿色通道,完善保供体系,加强关心关爱,凝聚战胜疫情信心。

要强化群众宣传引导,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要严实工作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方方面面齐上阵、共抗疫。

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安排部署社会面“清零”工作。他要求要实施社会面严格管理,做到应管尽管。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全面规范保供场所,全力落实工地疫情防控。

要实施分类分段检测,做到应检必检。必须人员到位,核酸检测准备到位,宣传到位。

要开展高风险人群排查,做到应隔尽隔。落实“三公(工)”协同制度,实施高风险人群清零行动,严格密接隔离管控。

要快速处置疫情现场,做到应管尽管。快速流调溯源,快速隔离管控,快速集中消毒。

要统筹医疗救治资源,做到应治就治。加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保障群众基本医疗需求。

县领导邓昌君、刘大勇、熊伟、王春梅、陈松、黄勇、陈健、钟履辉、翟小满、水韦梁、苗剑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