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巫山:尽快遏制扩散蔓延势头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21

字号:
分享:
打印:

11月19日,县委书记曹邦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到高唐街道、方舱医院建设现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情况汇报,研判形势,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高唐街道,曹邦兴、付嘉康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后指出,作为县城城区和疫情防控主阵地,高唐街道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整合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老党员、楼道长等各方力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抓早抓小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人防+技防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风险地区来巫返巫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确保精准到户、精准到人。

要强化精准研判、精准调度,建立健全社会面管控和服务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曹邦兴、付嘉康强调,越是关键时刻,越考验我们党员干部。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尽快遏制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继续抓好全域协同防控,注重分类施策,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让全县防控力量高效动起来。

要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做好风险区管控,加强人员流动管理,管住风险源,严防交叉感染,严控社会面传播,防止风险外溢。

要继续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抓好市场保供,确保货源充足,打通配送“最后一米”。

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和保供人员,加强重点群体个人防护。

要千方百计补齐应急能力短板,进一步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加强规范管理,完善功能设施配套。

要做好舆论引导和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宣传报道抗疫一线好人好事,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凝聚抗击疫情强大正能量,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加强涉疫安全防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县领导王春梅、陈健、翟小满、乔澍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