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公示公告

巫山县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日期:2023-02-03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生态环境局审查华能重庆巫山红椿风电场二期项目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323日—202329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ush.cq.gov.cn/。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wssthjjspk@163.com,传真:023--57659006。通讯地址:巫山县净坛二路 361号巫山县生态环境局,邮编:4047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华能重庆巫山红椿风电场二期项目

重庆市巫山县邓家乡

华能重庆巫山风电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建设8台单机容量为5.0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4MW;835kV箱式变压器,电压等级为35/1.14kV;集电线路采用直埋电缆线路,电缆线路总长度约为24.5km。该项目与巫山红椿风电场共用一座110kV升压站,该升压站已建成运行并完成竣工环保验收。该项目拆除站内现有50MVA主变后,在原址新设一台容量90MVA,户外布置;拆除现有一组±14Mvar的无功补偿装置,在原址新建一组±28Mvar的无功补偿装置,并增加部分35kV电气设备;同时扩建储能区,新增储能主要电气设备包括:储能电池、变流器和储能箱变,35kV馈线开关柜。扩建完成后,升压站围墙内占地面积增加1000m2,升压站围墙内面积达到4810㎡。临时工程主要包括新建场内道路4.9km,改扩建道路长度2.1km;路面结构为泥结石路面;8个风机吊装平台;1个临建施工生产生活区;4个弃渣场。该项目总投资2196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5万元。

(1)废水防治措施:施工期生产废水收集,沉淀处理后回用或综合利用;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处置后用于周边林草浇灌。(2)废气污染防治措施:定时进行洒水降尘。渣土运输车辆密闭或加盖篷布。选用尾气排放合格的机械设备和车辆并加强维护。砂石料堆场设置围墙、防风抑尘网和防雨顶棚。混凝土拌合系统设置防尘抑尘措施。(3)噪声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或工艺,加强机械维护保养,合理安排施工布置和施工时间,加强施工期高噪声设备的管理。对预测超标的朱家槽敏感点进行声环境质量监测,如监测结果出现超标,则应在与该处住户居民沟通的基础上采取加装隔声窗或噪声环保搬迁安置的措施。(4)固废污染防治措施:弃渣按水土保持方案运往规划的弃渣场进行堆存并做好相应水土保持措施 ,表土临时堆存做好相关水土流失防护。升压站旧主变拆除前将主变内的绝缘油抽出后交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外运处置,绝缘油的抽取过程和主变拆除过程均拍照或拍视频留存现场记录,废绝缘油的外运处置保留相应转移联单。1.风机检修废油、主变废油由专用容器收集后在危废暂存间内暂存,废旧铅蓄电池在危废间内暂存,各类危废委托有资质单位外运处置。升压站内综合楼设置一般工业固废贮存间一座,面积8㎡,用于废弃的磷酸铁锂电池的暂存,暂存间内设置有废液收集沟和集液池,贮存间地面采用防渗处理。(5)环境风险措施:升压站旧主变拆除前将主变内的绝缘油抽出后交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外运处置,绝缘油的抽取过程和主变拆除过程均拍照或拍视频留存现场记录,废绝缘油的外运处置保留相应转移联单。升压站主变下方设置集油坑,通过专用输油管道连接至事故油池,新建事故油池有效容积45m³并做好防腐防渗措施,具备油水隔离功能;风电场内35kV箱变设置3.5m³事故集油池并做好防腐防渗措施升压站扩建储能区配备自动灭火设施、可燃气体探测装置;电池舱区域下方设置围堰,并有管道连接至事故消防水池;事故消防水池容积20m³并做好防腐防渗措施。(6)生态保护措施:划定施工作业范围,不得随意扩大。施工前剥离表土并妥善保存,用于绿化覆土。避免雨季施工,对裸露土质坡面加盖防雨布。弃渣及时清运。做好排水设施建设。及时进行绿化工程建设。加强对风机平台和道路边坡绿化植被生长初期管护工作,确保其成活率,及时进行绿化植物的补种和维护。对列入生态环境部公布入侵性外来物种名录的监控,对于进入占地范围内的外来入侵物种予以清除。按要求在鸟类迁徙季节加强对风场区域的巡护。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巫山红椿风电二期项目核准的批复(渝发改能源【20221378号)》;《重庆市巫山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具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市政500237202200012)》。

报告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