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公示公告

巫山县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日期:2022-11-23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巫山县生态环境局审查巫山县邦发加油站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1123日—20221129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ush.cq.gov.cn/。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wssthjjspk@163.com,传真:023--57659006。通讯地址:巫山县净坛二路 361号巫山县生态环境局,邮编:4047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巫山县邦发加油站项目

重庆市巫山县龙门街道梨早村二社

重庆雷邦发成品油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昌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总占地4042㎡,总建筑面积为842.32㎡,该加油站等级为三级加油站,设置4台卧式储罐(0#柴油:2×30m³;92#汽油:1×30m3;95#汽油:1×30m³),总容量90立方米(柴油折半计入)。该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

(1)水防治措施:设1座处理能力为1.5/d的三段式隔油池加油区地面冲洗废水经U型沟收集汇入隔油池预处理后用于场地洒水抑尘;卸油区雨水经隔油池处理用于洒水抑尘,其他区域雨水收集于雨水收集池;卸油区雨水经隔油池处理用于洒水抑尘,其他区域雨水收集于雨水收集池,不外排。(2)地下水防治措施:加油站地下油罐为双层罐加防渗罐池。加油岛、卸油区、埋地输油管道等已经进行铺设高密度聚乙烯膜,10cm防渗混凝土的防渗处理。重点污染防治区各单元防渗层的渗透系数满足≤1×10-10cm/s的要求。站房及其他非重点区域地面采取了黏土铺底,在上层铺30cm的水泥进行硬化,一般污染防治区各单元防渗层的渗透系数达到≤1×10-7cm/s的要求。同步配套了液位仪及测漏仪对油罐的泄露情况进行日常监控。(3)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油气回收系统:卸油区设卸油油气回收系统;加油油气回收系统(分散式);预留三次回收系统位置。(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设备安装减振底座,加强管理维护;站内设立车辆减速、禁鸣等标识牌。(5)固废污染防治措施: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生化池将定期清掏产生污泥,污泥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危险废物:加油机平均每3个月检修一次,主要产生油水混合物,收集在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危废资质单位处理。另外还存在少量含油棉纱、手套,定期交由危废资质单位处理。清罐废物加油站大概每5年需进行一次油罐清洗作业,清罐时将产生清罐废物,主要由清罐油渣和清罐废水组成(统称为清罐废物)。由清罐单位带离加油站自行处理。隔油池含油污泥隔油池每半年清掏一次,隔油池含油污泥收集后交由有危险废物资质的公司进行妥善处理。(6)环境风险影响保护措施:加油站配备有灭火毯、推车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器材箱和消防沙箱等,对每个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培训、埋地油罐基底采用防渗混凝土处理,油罐顶部及周边均采用黏土夯实,油罐区修建防渗罐池,卸油区、加油区地面设置截流沟导流至隔油池;加油站内设立禁止吸烟、禁止打手机的警示牌,严格禁止站内明火、电焊、电割,加油软管设拉断截止阀;加强员工的安全技术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重庆市巫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表》(项目代码:2019-500237-52-03-072619):《巫山县商务委员会关于巫山县邦发加油站用地选址的函》(巫山商务委函【201970号);《巫山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核实巫山县邦发加油站有关情况的复函》(巫山规资函【2022371号)。

报告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