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公示公告

巫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关于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日期:2022-11-22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关于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存在一定的传播风险,为防止疫情隐匿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经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1月23日在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13:00-19:00(其中在校师生08:00-12:00)。

二、检测对象

高唐街道起云社区、圣泉社区、飞凤社区、净坛社区、翠屏社区、宁江社区、登龙社区、松峦社区、上升社区、朝云社区、秀峰社区、神女社区、集仙社区;龙门街道龙江社区、龙水社区、聚鹤社区;巫峡镇南陵社区、白泉社区、石里社区、西坪村、红庙村、白水村辖区全体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以下人员除外:

1.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超过48小时人员,需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经社区登记后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2.三岁以下婴幼儿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三、采样地点

(一)在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具体以社区(村)通知的核酸采样点为准。

(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均设采样点,师生在学校采样。

(三)黄码、弹窗人员在设置的专用通道采样。

四、注意事项

(一)请按照社区(村)工作人员安排的时间段和采样地点,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或“便民渝康码(核酸二维码)”(以上三选一,请尽量携带智能手机),准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单独前往采样、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

(二)采样期间,请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做好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工作,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不交谈、不聚集。在核酸采样过程中,等待采样人员与正在采样人员保持3米距离,等待医务人员完成手部消毒等准备措施后再上前。采样完成后,按照指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做好核酸筛查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巫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22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