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公示公告

巫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增划定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日期:2022-11-22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新增划定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根据当前巫山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经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县级专家综合研判,自2022年11月21日12时起,新增划定巫山县相关疫情风险区,具体如下:

一、高风险区

(一)具体点位(1个)

高唐街道(1个):祥云路125号商贸大厦。

(二)防控措施

1.实行封控管理,期间严格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暂停区域内所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

2.实施高风险区封控管理后,区域内每天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如果连续5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如果封控期间发现了新增感染者,则须自发现新增感染者之日起重新计算连续5天的时间。

3.区域外人员不进入该区域,生活保障等特殊人员可在做好防控情况下,不接触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落实好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医疗服务。   

4.每日上下午各开展一次健康监测。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须经社区审核同意并协调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实行闭环转运;规范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置。

5.以上管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实时动态调整。

二、低风险区

高唐街道除高风险区域以外其他区域。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后续管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实时动态调整。

三、未尽事宜

以巫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解释为准。

此次调整后,巫山县共有高风险区7个。


巫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