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巫山养老机构加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日期:2023-03-31

字号:
分享:
打印:

328日,县食药安办组织召开养老机构领域落实“两个责任”专题会,部署2023年全县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26个镇街分管负责人、养老机构(敬老院)食品管理人员共60人参训。

会议集中观摩了重庆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通过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信息报告、响应、调查、处理、善后等直观学习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并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梳理和通报。

会议要求,养老机构要定人定责履职落实好主体责任,特别是公立养老机构更应该带头示范,同时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包保)责任。属地乡镇、民政部门、市场监管要强化部门联动提升管理成效。

下一步,县食安办将组织有关单位开展养老行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项督查,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