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骡坪镇抢抓农时 茶园春管不停歇

日期:2023-02-20

字号:
分享:
打印:


随着气温回升,茶苗生长加快,春季茶园管理进入关键期。连日来,我县骡坪镇凤岭村抢抓农时,对茶园进行春季管护,为茶叶增产、茶农增收夯实基础。

215日,记者走进凤岭村茶园内,只见茶树成排,错落有致。茶农正抢抓农时进行除草、清园……苍翠碧绿的茶园间,村民忙得热火朝天,茶园内一派春日劳作的热闹景象。

凤岭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毅介绍,凤岭村茶叶产业规模达1200余亩,目前正在开展春耕生产,村集体合作社组成立三支管护队伍,统一对茶园除草清园,预计半个月内完成。现在除草是为茶树更好生长,提高发芽率增量增产,预计今年增产2000斤,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3万元。

近年来,骡坪镇围绕产业振兴,依托“茶旅融合”,大力发展茶叶产业。以“集体散户”的模式在茶园、凤岭、北山等村发展茶叶5000余亩。站在茶田山梁,极目远眺,一行行茶树起伏蜿蜒,一株株茶树茁壮生长,在村民的精心管护下,今年的春茶又是一个好收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