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走进百村看发展 | 三溪村: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促进农户持续增收

日期:2023-02-10

字号:
分享:
打印:


近年来,三溪村以发展特色产业为导向,依托现有产业和资源基础,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蜜柚产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户持续增收。

走进三溪村,远远便能看见大片疏密有致,郁郁葱葱的果树。树间有不断劳作的人在忙碌着进行施肥、翻土等工作。

三溪村位于三溪乡西北部,距县城45公里,全村幅员面积5.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920亩,林地面积2300亩。最低海拔370米,最高海拔750米,非常适合种植蜜柚。

三溪村支两委因地制宜,通过实行“公司村集体农户”模式,引进优秀蜜柚品种并培植上千亩规模,在村支干部的带动以及农民们的辛勤努力下,于2022年达到2000余亩规模,产量达50万斤,获得收益125万元。

说起对蜜柚产业的未来规划与发展,三溪村党支部书记龙柏健表示:“为实现错位发展,我们预计在3年以内将蜜柚嫁接改良为桔柚,如今田间已有半数完成嫁接,在嫁接完成后,我们的柚子产量和质量都会有所提升,我们对其非常有信心。”

下一步,三溪村将完成现有的2000亩蜜柚嫁接,并再种植新品种桔柚1000亩,预计挂果丰产后可带来一千万以上的收入。同时,在桔柚产业成型的后期,也将同时带动林下经济、生态观光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壮大,以加快产业振兴、促进农户持续增收,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