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红椿土家族乡:“三到位”确保春季森林防火不松懈

日期:2023-02-02

字号:
分享:
打印:

红椿土家族乡:“三到位”确保春季森林防火不松懈

1月31日,红椿土家族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森林防灭火工作会暨生态护林员培训会,全面安排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做到监督管控、值班值守、防火宣传“三到位”,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不松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及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制度,对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时间节点不定期开展督查,对突发事件做到及时上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村社干部及护林员要加强巡查,对林区情况及部分易发生火灾的地段提前排险,消除隐患。要坚决制止林区烧荒、烧纸、吸烟等擅自用火行为,提高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各村社要通过广播、横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在瓦店村、红椿村要分别设置“森林防火劝导点”,巡查人员每天坚守点位,密切加强监控、值守和应急准备,做好人员和车辆登记,共同构筑起“群管群防”的防火安全格局。

即将进入春季

气温迅速回暖

野外风干物燥

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

特此提示您:

春风十里,防火第一,进入林区,必须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十不要”规定。

部分来源:中国森林草原防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