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4000余人闻令而动 巫山卫健人的“硬核”担当

日期:2022-11-25

字号:
分享:
打印:

在全市疫情歼灭战最关键最吃紧的时期,全县4000余名卫健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织密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卫健力量。

靠前作战的“主心骨”“喂,今天晚上不回来了,你和娃娃自己早点休息。”“妈,今晚我们又要加班,莫等我了。”……每天晚上,县卫生健康委的办公室里都是灯火通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卫生健康委党委班子坚守阵地、靠前指挥,连日来,他们废寝忘食,以办公室为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担当和使命,为鲜艳的党旗增辉添彩。

摩托车“追阳”小分队

支援一线的“大白”“我可以去支援!”“我出征过一次,有经验,让我去。”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11月以来,重庆中心城区疫情严重,紧要关头,全县卫健系统分4批次出征276人支援市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卫健人的勇毅、责任与担当。

巫山支援重庆九龙坡区紧急采样小分队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之下,“大白”们闻令而动,披星戴月、无畏逆行,不遗余力地守护万家平安。

支援一线的大白

“作为医护人员,作为年轻群体,我觉得不需要过多考虑,虽然辛苦,但是在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站出来。”第二次出征的医护人员谭旭说。

流调溯源的“侦察兵”“您好!这里是巫山县疾控中心。麻烦您配合一下核对有关防疫信息……”这就是流调,全称为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流调的内容包括询问疫情关联人员的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活动轨迹等,是寻找传染源、切断传播路径、管控风险人群的重要依据。

流调溯源的“侦察兵”

有这么一支队伍,总是无声地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总是身处疫情处置最前沿,他们是疫情防控的“侦察兵”。现场流调的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电话流调的过程中,他们不敢咳嗽,不敢大声喘气,怕影响流调结果的准确性。每人一天拨打400余通电话,手机发烫、嗓子嘶哑,但仍然继续坚持,不漏掉每一个细节。
争分夺秒的“快反小组”高效、快速、精准做好风险人群应急处置工作,赢得时间、掌握主动,“快反小组”夜以继日奋战,收到应急信息第一时间处置,容不得一丝怠慢。累了,就靠着椅子打个盹;饿了,就吃一桶泡面、啃几口面包充饥,通宵工作已经是常态。

累了就随地休息

走街入户的“白衣战士”“你好,请排好队,间隔一米线,出示渝康码。”

上门采样

他们从早晨到晚上,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从检测点到上门采样,从这栋楼到那栋楼……每天背着沉重的采样物资,穿梭在各个采样点,加班加点连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顾不上吃饭、喝水、休息,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一定要按时完成检测采样任务,保证一个都不落下!

深山入户的“白衣战士”

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逆行而上,投身到集中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感染科。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早已湿透衣背,N95口罩和面罩在每个人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在最危险的地方践行医者的初心,把守住人民健康作为追求,默默付出、默默奉献。

深夜进行环境采样

离病毒最近的“检验人”他们是承担核酸检测结果的责任人,也是最忙碌的人,每一份看似简单的核酸报告,背后都有一群人的辛勤付出。在检验科,24小时灯火通明,大量的检测标本,PCR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运行,机器不停歇,他们不休息,一日三餐、生物钟全部被打乱,这一切就是为了更早更准更快地出具检测结果。

离病毒最近的“检验人”

日夜兼程的“摆渡人”他们虽然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妙手回春的医术,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守好“疫情”第一道岗,他们是在生命通道中,与“疫情”正面对抗,每天都上演生死时速的救护车司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冲在一线,随叫随到转运隔离人员,为力争最快出具核酸检测结果,不分昼夜运送标本……他们是战疫一线的生命“摆渡人”。

不分昼夜运送标本

平凡坚守的“后勤兵”“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无论是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还是日常工作,他们吃苦耐劳、默默奉献,总是最早行动的人,随处可见奔波忙碌的身影,搬运桌椅、搭建帐篷、配送物资、运送设备……他们虽然没有“白色战袍”,但他们同样是抗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细心周到的服务保障“白衣战士”冲锋陷阵。

平凡坚守的“后勤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歼灭战中,巫山卫健人并肩作战、各司其职,深刻诠释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庄严承诺,践行着“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守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