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庙宇镇:稻油轮作 “农闲田”变“收益田”

日期:2022-11-07

字号:
分享:
打印:

正值油菜移栽的关键时候,11月3日,记者在庙宇镇永安村看到,村民们正在已收割的稻田中忙着移栽油菜苗。


机械开沟、打窝、丢肥、放苗、栽植...村民们有序忙碌着。


据了解,该村所栽植油菜苗地都属于稻田。以前,这里水稻收割后,水田就闲置了,要等到来年插秧时节,才把土地利用上。为有效提高土地使用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利用冬闲田种植油菜,也是现在所推广的稻油轮作的一种方式,更是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现“一田多收”,助力产业振兴。

“今年,我们有600余亩水田全部种上了油菜,可收油菜籽20万斤左右,仅这一季油菜,便可为老百姓增收约70万元。”永安村党支部书记张述典介绍。


据悉,庙宇镇为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今年种植油菜面积将超过1万亩,让“农闲田”变为“收益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