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0305/2023-00002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字文号 ]
[ 标  题 ]
巫山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
[ 成文日期 ]
2022-12-27
[ 发布日期 ]
2022-12-28
[ 有 效 性 ]

巫山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

分享:
打印:
字号:

巫山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

1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讨论《2023年巫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学习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审议《巫山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

会议强调,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是开好“两会”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提振信心,科学谋划明年全县政府工作。要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务实制定落实举措,努力形成一份符合市委、县委要求,顺应人民意愿的报告,加快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

会议指出,时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必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要关注重点领域,深化危化品、矿山、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排查整治各种风险隐患。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尊重民俗传统,在加强消防、保洁管理的前提下,合理划定相关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会议强调,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必须抓好源头治理,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要未雨绸缪,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提升风险早期识别和预警能力。要依法管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应急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社会共治,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

县领导王春梅、水韦梁、苗剑、乔澍、雷兵、杨苹、罗伟、王军、杜卫、林福云出席会议。县政协委员黄功彬、向光平、朱旭东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