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困难残疾大学生入学和生活救助的通知

日期:2022-08-30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做好2022年困难残疾大学生入学和生活救助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残联:

为确保我县困难残疾大学生能够进入大学顺利完成学业,参照市残联《关于印发重庆市贫困残疾大学生入学和生活救助暂行办法的通知》(渝残联发〔2013〕73号)文件精神,现将做好2022年贫困残疾大学生入学和生活救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救助对象

2022年秋季入学的全日制高校的重庆籍困难残疾高职生、专科生、本科生及研究生(含硕士生、博士生),2022年在读的困难残疾大学生。

二、救助标准

对2022年秋季新入学的困难残疾大学生实施一次性入学救助,救助标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每人5000元,专科生和高职生每人3000元。

对2022年在读的困难残疾大学生(当年已实施一次性入学救助的除外)实施生活救助,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2000元。

三、救助条件

(一)巫山县户籍;

(二)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三)在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接受教育;

(四)家庭经济困难;

(五)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无违法违纪行为。

四、申请材料

(一)重庆市困难残疾大学生入学和生活救助申请表(附件1);

(二)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复印件;

(四)入学通知书或学生在校证明;

(五)申请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卡复印件;

(六)家庭困难证明(村社、居委会盖章原件)。

五、申请与发放

(一)申请。申请人持上述资料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残联提出申请,乡镇(街道)残联初审合格并盖章后,由乡镇(街道)残联或申请人持上述资料于9月30日前报送县残联教就办。联系人:陈建国,57689958。

(二)审定。县残联根据各乡镇(街道)的申请名单,对2022年困难残疾大学生申请享受入学和生活救助的对象资格进行审定,确定救助对象,并填写汇总《重庆市困难残疾大学生入学和生活救助花名册》(附件2)。

(三)发放。县残联将根据审定的救助对象,通过银行统一代发的方式,直接划拨至申请人的银行账号。

附件:1. 重庆市困难残疾大学生入学和生活救助申请表

      2. 重庆市困难残疾大学生入学和生活救助花名册

巫山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