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加快推进“数字重庆”建设重点任务在巫山落细落实

日期:2023-05-19

字号:
分享:
打印:

5月17日,巫山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县委书记曹邦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大数据管理中心汇报了近期数字巫山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相关乡镇部门演示的巫山“一张图”系统、数字高唐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系统、气象共享平台系统、地灾防治综合信息系统、智慧水利平台系统、“九小场所”系统、“小院家”系统。

在听取汇报和观看相关系统演示后,曹邦兴对数字巫山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巫山在推动数字重庆建设中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各部门也积极支持配合,城市治理体系有力推进,试点工作进展迅速,创先使用“小院家”等,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曹邦兴要求,下一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数字重庆建设大会精神,把目标定高一点,加快推进全县数字重庆建设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力争数字重庆建设工作走在前列。要加强应用技能方面的专业培训,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授课,提高干部的数字思维、数字认知、数字技能。要抓紧推进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平台建设,完善数字高唐和九小场所管理的试点应用。要加快数据的采集,既要采集准确,又要及时。要创新特色,强化典型应用示范引领;在开发基层应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数字小院等方面凸显巫山特色,挖掘形成典型案例并加以推广。要整合数据资源,强化应用支撑,以数据流打通决策流、业务流、执行流,实现高效协同、整体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健全完善协调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人才、资金等保障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投入质量和效益。

据了解,自全市召开数字重庆建设工作会后,我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主动对接数字重庆建设新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围绕“一年形成重点能力、三年形成基本能力、五年形成体系能力”的总目标,紧扣“1361”总构架,谋划思考数字重庆建设如何在巫山落地,并以“三张清单”为抓手,构建特色应用,推动制度重塑。

县领导付嘉康、翟小满、水韦梁、苗剑、罗伟、彭晓蓉、王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