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233R/2022-00026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骡坪镇人民政府
[ 发字文号 ]
巫山财预〔2020〕1号
[ 标  题 ]
巫山县骡坪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成文日期 ]
2020-05-26
[ 发布日期 ]
2020-05-31
[ 有 效 性 ]

巫山县骡坪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分享:
打印:
字号:


根据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的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现下达乡镇(街道)2020年财政预算,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财政收支管理,强化预算约束

严格执行国家财税政策,加强收入征管,及时、足额征收应缴的预算收入,杜绝跑冒滴漏,并按照规定的预算科目、级次、解缴方式和期限上缴国库和非税收入账户,严格执行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管理,实行收支脱钩,不得违反规定擅自减征、免征或者缓征应缴的预算收入,不得截留、占用或者挪用预算收入,不得擅自设立过渡户。

各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从严从紧执行年初预算。严格执行经人大审查通过的预算,硬化预算约束,减少和规范预算变动调整事项,年度执行中除防灾救灾疫情防控及落实统一的增支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研究确定的追加预算事项外,原则上不再追加安排预算。个别特殊情况确需追加的,结合财力状况、轻重缓急和相关政策规定,由县政府集中审批。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控制和压减非重点、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对执行中新增的临时性、应急性等支出,应首先调剂乡镇现有预算和存量资金解决。不得随意调整支出项目,改变项目支出用途,对已实施完成的项目结余要及时交回县财政。

二、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规范资金使用

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年度预算,牢固树立“无预算不支出”的基本原则,科学合理地安排支出计划,避免季度、月度用款大起大落和资金支付迟滞等现象,提高预算执行均衡性。

严格执行“零结转”等预算管理制度,年底未执行完的预算,按照《巫山县县级部门预算零结转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由县财政收回统筹使用。预算执行中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要按照规定的用途使用,坚持专款专用,量入为出的原则,使各项资金正确使用,并达到预期目的,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政策导向和引领带动作用。

三、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资金问效

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巫山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要求,在预算执行中,要对照绩效目标和资金支付计划,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预算执行完毕后,各乡镇(街道)要对照绩效目标,对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情况开展绩效自评,根据政策、办法等要求对政策、项目实施效果开展专项自评,按照要求开展整体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四、规范预算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

各乡镇(街道)要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办法,严格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和公务卡制度,不得违规将零余额账户资金向实有资金账户、个人账户或违规支取现金使用。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办法,将电子印章视同实物印章管理,不相容岗位分设,加强资金支付审核,提升财政资金支付的安全性和效率。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按预算功能分类科目(类、款、项)和部门经济分类科目(类、款)准确列报支出,规范财务核算,做到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账证相符。按《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要求收集、整理、保管会计档案,保证会计档案的真实、完整、可用、安全。

各乡镇(街道)要着力强化内控管理,建立健全本单位财政资金使用内控机制,将项目立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等各个环节的责任明确到岗、明确到人,有效防控业务风险和管理风险。严格执行国家工资政策规定,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未经工资主管部门批准,各乡镇一律不准违反规定另行发放津补贴、奖金和福利。严格报销审核,不得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相关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等要求,严格“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执行会议、差旅、出国、接待等公务经费管理规定。严格控制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办公用房维修改造、进一步清理办公楼装修、维修、租赁等,建立统一管理制度。严格资产管理,严格控制资产配置标准,严禁超标准配置通用办公设备、家具等资产。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礼金,严禁违规购买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切实把财政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对相关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附件:1.2020年骡坪镇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2.2020骡坪镇预算项目支出明细表

     3.2020骡坪镇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