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292W/2022-00060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庙宇镇人民政府
[ 发字文号 ]
庙宇府发〔2022〕4号
[ 标  题 ]
庙宇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庙宇镇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的通知
[ 成文日期 ]
2022-03-18
[ 发布日期 ]
2022-03-18
[ 有 效 性 ]

庙宇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庙宇镇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的通知

分享:
打印:
字号:







庙宇府发〔20224


庙宇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庙宇镇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

方案》的通知


村(社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按照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委的文件精神,制定了《庙宇镇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各村(社区)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庙宇镇人民政府

2022214

庙宇镇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巫山县农村户厕调查摸底工作要求,全面摸清我镇农村户厕建设现状和底数,精准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摸排,全面摸清户籍户数、户厕现状、粪污处理方式、使用状况、改厕意愿以及未改厕数量,为我镇完成户厕改造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二、调查摸底范围及内容

调查摸底范围:全域内所有户籍农户。户籍没有在本村(社区),但实际居住(借住或租住)在本村(社区)的农户,不纳入摸底调查

调查摸底内容:基本信息(地址、户主姓名和联系方式、人口)、住房信息(有无住房)、厕所现状(厕所类型、使用状况、粪污处理方式、是否享受财政补助)、改厕计划(改厕类型、改厕时间)等

三、工作步骤与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124日至215日)。组织村居参加市级动员部署视频会,印发摸底调查实施方案,各村(社区)要精心组织,安排、部署等要有影像资料。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较多的村居,可提前组织调查摸底,切实把底数摸清。

(二)村级实施(216日至331日)。以行政村为单位,镇统一领导组织,包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负总责,村干部具体抓,自下而上、逐村逐户逐厕拉网式调查摸底。同时,就调查摸底的户主信息、户厕现状、粪污处理方式、使用状况、改厕意愿、改厕计划等内容进行录入登记,建好台账,做到调查一户登记一户,确保不漏一户。

(三)乡镇复查41日至410日)。镇将根据辖区内各村(社区)调查摸底情况,对照村调查摸底台账,实地开展复核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治问题,完善数据资料,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包片领导对于村内的调查摸底情况,进行签字盖章备案。

四、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做好组织动员、部署推动、进度安排、任务落地、资源调配等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层层夯实责任,保证调查摸底工作精准到位。镇按县级要求将对调查摸底工作进行周调度、周通报,并适时召开调度会议,通报各村(社区)调度进度情况。

(二)强化宣传引导。本次调查摸底,是落实国家相关决策部署和市领导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有效解决影响和制约当前户厕改造瓶颈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密切干群关系、确保我镇改厕目标顺利实现的具体举措。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本次调查摸底户厕现状情况,不作为考核的依据。各村(社区)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引导。同时,利用调查摸底之机,广泛宣传使用卫生厕所的好处,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助推农村户厕工作有序推进。

(三)强化督促指导。镇级将加大对调查摸底工作的指导力度,并根据调查摸底台账,适时组织开展督导、抽查等。对发现调查摸底不精准,甚至弄虚作假、搞办公室调查摸底的,将问责并纳入今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



附件:1.巫山县庙宇镇 XX村(社)户厕所改造调查摸底表

2. 2022年巫山县庙宇镇XX村(社)厕所改造建设计划表

3. 乡镇街道抽查模板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