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500237586860656N/2022-00048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人民政府龙门街道办事处
[ 发字文号 ]
[ 标  题 ]
巫山县人民政府龙门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成文日期 ]
2022-09-29
[ 发布日期 ]
2022-09-29
[ 有 效 性 ]

巫山县人民政府龙门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分享:
打印:
字号:

巫山县人民政府龙门街道办事处2021年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龙门街道办事处是县政府的派出机构,依据法律法规和县政府授权,行使街道行政管理职能,其主要职责是:

1.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承担辖区内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做好辖区范围内的规划、建设、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工作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政策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人口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村(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指导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旅游等工作。

6.发展街道和村级经济、管理街道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行政村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村级经济发展和维护市政秩序。

7.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监管、初级卫生保健、侨务、婚姻登记及调解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村(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村(居)民委员会的群众自治。

9、配合有关部门做了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救灾工作。

10、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事项,向县人民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11、负责辖区内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保障建设环境。

12、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本单位共9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群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

(2)设置5个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龙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龙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龙门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龙门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龙门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社保所)。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410.42万元,支出总计1,410.4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4.33万元、下降18.7%,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以及上年度含追加的聚鹤社区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项目资金104.74万元已竣工验收完成,以及上年度含年中新追加的专项费用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经费15万元、疫情防控期间楼栋封闭管理费41.63万元线,城乡社区工和者疫情防控补助资金6.6万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33.4万元,民政临时救助40万元、移民补助14.7万元,梨早农村移民安置区精准帮扶项目9.88万元、特殊救济8万元、 “星级村”村干部工作报酬6.8万元及水利工程运行维护费2万元等。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410.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4.33万元,下降18.7%,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以及上年度含追加的聚鹤社区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项目资金104.74万元已竣工验收完成,以及上年度含年中新追加的专项费用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经费15万元、疫情防控期间楼栋封闭管理费41.63万元线,城乡社区工和者疫情防控补助资金6.6万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33.4万元,民政临时救助40万元、移民补助14.7万元,梨早农村移民安置区精准帮扶项目9.88万元、特殊救济8万元、 “星级村”村干部工作报酬6.8万元及水利工程运行维护费2万元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10.42万元,占10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410.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24.33万元,下降18.7%,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以及上年度含追加的聚鹤社区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项目资金104.74万元已竣工验收完成,以及上年度含年中新追加的专项费用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经费15万元、疫情防控期间楼栋封闭管理费41.63万元线,城乡社区工和者疫情防控补助资金6.6万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33.4万元,民政临时救助40万元、移民补助14.7万元,梨早农村移民安置区精准帮扶项目9.88万元、特殊救济8万元、 “星级村”村干部工作报酬6.8万元及水利工程运行维护费2万元等。其中:基本支出1,070.64万元,占75.9%;项目支出339.78万元,占24.1%。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上年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10.4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24.33万元,下降18.7%。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以及上年度含追加的聚鹤社区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项目资金104.74万元已竣工验收完成,以及上年度含年中新追加的专项费用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经费15万元、疫情防控期间楼栋封闭管理费41.63万元线,城乡社区工和者疫情防控补助资金6.6万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33.4万元,民政临时救助40万元、移民补助14.7万元,梨早农村移民安置区精准帮扶项目9.88万元、特殊救济8万元、 “星级村”村干部工作报酬6.8万元及水利工程运行维护费2万元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0.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86.77万元,下降17.0%。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压缩开支,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二是上年度决算包含的聚鹤社区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项目资金104.74万元已竣工验收完成,以及上年度含年中新追加的专项费用已完成。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经费15万元、疫情防控期间楼栋封闭管理费41.63万元线,城乡社区工和者疫情防控补助资金6.6万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33.4万元,民政临时救助40万元、移民补助14.7万元,梨早农村移民安置区精准帮扶项目9.88万元、特殊救济8万元、 “星级村”村干部工作报酬6.8万元及水利工程运行维护费2万元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68万元,增长2.6%。主要原因是人员结构调整,工资变动及年中追加龙水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15.9万元,龙江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14.4万元,聚鹤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14.6万元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0.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86.77万元,下降17.0%。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压缩开支,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二是上年度决算包含的聚鹤社区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项目资金104.74万元已竣工验收完成,以及上年度含年中新追加的专项费用已完成。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经费15万元、疫情防控期间楼栋封闭管理费41.63万元线,城乡社区工和者疫情防控补助资金6.6万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33.4万元,民政临时救助40万元、移民补助14.7万元,梨早农村移民安置区精准帮扶项目9.88万元、特殊救济8万元、 “星级村”村干部工作报酬6.8万元及水利工程运行维护费2万元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68万元,增长2.6%。主要原因是人员结构调整,工资变动及年中追加龙水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15.9万元,龙江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14.4万元,聚鹤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14.6万元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上年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8.91万元,占52.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34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人员结构调整,增加人员经费。

(2)教育支出0.00万元,占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07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包含的乡村两级办学经费本年度未产生此项费用。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3.92万元,占3.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44万元,增长66.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龙门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资金等。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54.20万元,占18.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5.39万元,下降17.9%,主要原因是移民特殊救济资金及民政临时救助资金本年度减少支出等。

(5)卫生健康支出45.73万元,占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0万元,增长4.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以奖代补代资金及特扶家庭慰问费及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金等。

(6)节能环保支出10.63万元,占0.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5万元,下降17.5%,主要原因是压缩了森林管护费用。

(7)城乡社区支出30.90万元,占2.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7.10万元,下降54.6%,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的瀚霖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保洁服务费在本年度内未按进度完工验收未支付。

(8)农林水支出217.17万元,占15.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5.05万元,增长93.71%,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龙水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15.9万元,龙江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14.4万元,聚鹤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14.6万元等。

(9)住房保障支出48.95万元,占3.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56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人员结构调整、工资调标,相应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0.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43.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21万元,增长2.7%,主要原因是人员结构调整工资调标,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在职职工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医疗费补助及职工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27.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5.55万元,下降30.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压缩开支,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1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56万元,下降79.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的梨早农村移民安置区精准帮扶项目已竣工验收。本年支出1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56万元,下降79.0%,主要原因是移民特殊救济资金较上年度减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5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22万元,下降39.1%,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办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80万元,下降36.6%,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公务接待费含为脱贫攻坚普查验收接待普查员住宿费用1.38万元、接待广东佛山领导一行来巫山参与两会稳控工作接待费用0.19元。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接受县级各单位及部门业务检查、指导均在伙食团就餐。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6.58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梨早征迁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2万元,下降29.2%,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办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23万元,下降25.3%,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0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接受县级各单位及部门业务检查、指导均在伙食团就餐。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57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公务接待费含为脱贫攻坚普查验收接待普查员住宿费用1.38万元、接待广东佛山领导一行来巫山参与两会稳控工作接待费用0.19元,而本年度未发生此费用。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1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与上年持平。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16万元,增长76.2%,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内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费0.34万元及退休职工老年大学学费0.03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7.0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差旅费、劳务费、水电费、电话费,公务接待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80万元,增长0.6%,主要原因是增人增加办公室增加经费支出及物价上涨等。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4.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4.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4.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4.3%。主要用于采购聚鹤社区、龙江社区、龙水社区养老服务站设施设备采购17.16万元及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服务采购48万元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街道对1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1项,涉及资金339.78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预算资金绩效自评表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名称

清扫保洁服务

自评总分)(分

100

实施部门(单位)

巫山县人民政府龙门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及电话

龙云娥13996557928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得分

(分)

30.8955

30.8955

10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专款专用,保障资金使用到辖区内的清扫保洁项目

保障了街道的清扫保洁工作,其中完成支付瀚霖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洁服务费28万及梨早村的保洁服务费9万元。提升了城市形象。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调整后指标值

(未调不填)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社会满意度

%

100


100%

100%

15

15

保洁服务完成率

%

100


100%

100%

15

15

保洁服务合格率

%

100


100%

100%

15

15

资金及时到位率

%

100


100%

100%

15

15

城市旅游形象提升率

%

100


100%

100%

15

15

员工稳定率

%100

100


100%

100%

15

15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改进措施及其他说明


2021年度预算资金绩效自评表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名称

移民困难救助

自评总分)(分

100

实施部门(单位)

巫山县人民政府龙门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及电话

龙云娥13996557928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得分

(分)

10

10

10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专款专用,保障资金准确使用到2021年移民困难救助资金开支中

2021年移民困难救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到困难移民中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调整后指标值

(未调不填)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移民对扶持政策实施满意度

%

100


100

100%

15

15

补助事项公示率

%

100


100

100%

15

15

特困移民救助满意度

%

100


100

100%

15

15

项目扶持受益移民村居

4


4

100%

15

15

农村移民收入增长率

%

10


100%

100%

15

15

增加移民可支配收入

500


100%

100%

15

15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改进措施及其他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无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3. 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本单位均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未有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76231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