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举全县之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努力建设渝东北片区教育高地

日期:2023-05-26

字号:
分享:
打印:

近年来,我县成功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高,但仍然存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匀、教学与科研不突出等问题,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较大差距。

为摸清教育工作现状,5月24日,县委书记曹邦兴带领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教委、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前往江南片区、江北片区、城区部分学校,专题调研全县教育教学工作。

初夏时节,绿意盎然,朝气蓬勃的校园内充满生机与活力。曹邦兴一行先后走进官渡中学、南峰小学C区、大昌中学、职教中心、巫山中学、巫峡小学等地,实地了解各校在师资配备、办学环境、办学条件、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当前办学中所遇到的困难与瓶颈。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曹邦兴说,历年来,县委县政府和群众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全县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教育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还有很大的发展提升空间,教育发展任重道远。

曹邦兴指出,教育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也是最具潜力的发展资源。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理念,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渝东北片区教育高地,举全县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曹邦兴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城乡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借力数字化改革契机,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普惠度、覆盖面,推动我县教育全面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创新教研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区县的办学经验,优化学校布局,拓展和优化学校发展环境,让老百姓子女便利上学。要强化学习能力提升,结合全县实际,学习先进教学经验,不断增强教师队伍工作能力。要建立教师队伍稳下心、留得住的长效机制,优化教师职称晋升、绩效考核、表扬奖励等制度体系,进一步释放教师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大教育人才引进力度,逐步解决优秀教育人才不足、教师结构性短缺等问题。要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向优秀学校学习,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全县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88所,其中:小学82所、单设初中18所、高中4所、幼儿园81所、中职学校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师范院校1所,另有教学点58个。在校学生8.2万人,其中高中阶段学生1.26万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5.27万人,学前教育阶段学生1.33万人;在职教职工6739人。

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县委副书记熊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副县长乔澍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