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持续抓好三峡后续工作 推动巫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16

字号:
分享:
打印:

5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三峡后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付嘉康主持召开三峡后续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听取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实施情况、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情况,以及《促进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长效扶持(2026—2035年)需求分析工作方案》工作筹备情况等内容。

据了解,2022年度我县获批三峡后续工作专项资金5.12亿元,共批复实施项目44个。截至目前,年度批复实施的44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年度项目完工率72.72%

2011年实施三峡后续工作以来,我县已累计获批实施三峡后续工作项目403个,到位三峡后续专项资金55.99亿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交通道路、医疗教育、生态环保、防灾减灾、移民安稳致富等方面,有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付嘉康要求,要持续抓好三峡后续工作,召开专题调度会,逐个梳理各项目进展情况,定期进行通报,针对未开工项目要督促落实责任,制定时间表,限时开工;对已开工项目,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同时,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监督管理,加快项目的工程决算,加大资金拨付力度,确保三峡后续、移民后扶项目资金拨付率达到市级考核要求。

在听取《促进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长效扶持(2026—2035年)需求分析工作方案》工作筹备情况后,付嘉康表示,三峡后续工作实施,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有力推动和谐稳定库区建设及库区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各乡镇部门,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需求分析工作对于持续推进库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成立工作专班,组建工作组落实专人抓好此项工作的开展。同时,要加强部门协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确保需求分析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会议还就部分项目使用移民应急资金和部分单位用地事宜等进行研究。

县领导陈健、陈恭福、彭晓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